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当前位置: 主页 > 环球博览 > 被指“黑稿培育基地”发起人 罗昌平反诉百度获胜
被指“黑稿培育基地”发起人 罗昌平反诉百度获胜
发表日期:2019-06-11 22:57| 来源 :本站原创 | 点击数:
本文摘要:综上,北京互联网法院一审判决百度在线公司立即删除涉案文章,并在显著位置持续十日刊登致歉声明,同时赔偿罗昌平精神损害抚慰金和合理支出10万元。 《华云网》

华云网5月23日讯(阳泽)前知名媒体人罗昌平反诉百度公司侵犯名誉权纠纷案,昨日做出一审判决,法院认定百度公司已构成对罗昌平名誉权的侵犯,判决百度公司删除涉案文章,并在微信账号中持续十日登载致歉声明,同时,罗昌平获赔精神损害抚慰金和合理支出共计10万元。

据了解,2018年1月23日,罗昌平在其新浪微博账号发布博文“百度有一个‘打头办’,因为表现好,年终奖五个月奖金,厉害……”,同时该博文配有《打头办近期工作要点》、微信用户聊天记录以及与“打头办”工作相关的聊天内容三张图片。

随后,百度公司将罗昌平告上法庭,诉其捏造事实、虚构相关内容,对公司的形象及社会评价造成了严重损害,已构成名誉权侵权,要求罗昌平赔礼道歉并赔偿各项损失共计500万余元。

经审理,一审法院认定罗昌平发布的“打头办”微博为虚假的诽谤信息,构成对百度公司的名誉侵权,判决其赔偿百度公司18万余元并致歉。

罗昌平对一审判决表示不满遂提起上诉,但二审法院驳回了上诉请求,而在案件审理过程中,罗昌平又提出反诉百度公司。

罗昌平认为,2018年1月25日,百度在线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声称罗昌平是媒体平台“蓝媒汇”的投资人和发起人,而蓝媒汇经营的公众号“AI 蓝媒汇”是“百度黑稿培育基地”,认为罗昌平与今日头条存在“PY交易”。

罗昌平认为,百度在线公司的两篇文章所用的词语“PY交易”污秽不堪,极具侮辱性。同时,他还认为文章中捏造的事实,使得罗昌平在业内的声誉、公众形象以及社会评价受到严重影响,严重侵害了自己的名誉权。

法院认为,百度在线公司并没有充足证据证明其表述,因此,认定已构成虚假事实陈述,侵犯了罗昌平的名誉权。综上,北京互联网法院一审判决百度在线公司立即删除涉案文章,并在显著位置持续十日刊登致歉声明,同时赔偿罗昌平精神损害抚慰金和合理支出10万元。

《华云网》注意到,判决出来后,罗昌平通过其个人微博称:法院认定,我一条微博导致百度12万元损失,而百度两篇黑我的文章支付精神补偿8万元。两方法院的判决,支持百度维权成本为6万元,支持我的维权成本为2万元。这账怎么算都划算,今后争取每天转评十条关于百毒的信息。

资料显示,罗昌平曾任《中国商报》首席记者,《新京报》核心报道记者、深度报道部主编,《财经》杂志副主编等职务。

被指“黑稿培育基地”发起人 罗昌平反诉百度获胜

2012年12月6日,其在微博连续发出三条实名举报信直指部级高官、时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学历造假、包养情妇以及官商勾结等,并最终将刘铁男拉下马。此一役,罗昌平一战成名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(责任编辑:admin)
热门推荐
  • 娱乐资讯
  • 社会百态